close

SAM_0468-horz  

今天要來分享不專業的旅遊文XDD

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出國

但幾乎都已經麻痺了 (因為都去同一個國家阿~~~)

所以這次出國感覺很不一樣呢!這次是來慶祝三周年

是一篇旅遊文之走偏的閃光文 哈哈

 

這是跟男友Jeremy第二次出國玩

第一次是去泰國那次整整花了我兩個多月的時間規劃行程

其實是因為當時泰國淹水 許多人阻止我們去玩

一直一來我們不管在國內旅遊或是國外旅遊

都有負面的消息一直阻撓 例如:颱風、水災、戰爭= =等等...

台灣媒體最最最最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誇大

真的是非常之誇大!!!!!導致我們泰國行程一直delay

結果到泰國真的是......沒事!!!!!!!!!!!

不過到泰國我就釋懷了 因為天氣真的之好阿

但今天不是介紹泰國啦 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泰國好玩的地方噢

 

這次沒有像之前泰國行程規劃的很充實

因為只是想要慵懶的去渡個假吧

可能也是因為日本到處都可以玩 不怕找不到地方

所以只是整理幾個景點想去玩的就出發了

但也是走了很多地方 腳快斷了~~~

首先先來簡單介紹我們五天四夜去了哪些地方囉

Day 1  京都車站京都格蘭比亞飯店隨意找的小吃店

Day 2  岡本租賃和服專門店清水寺三条名店街JR京都駅伊勢丹百貨東大拉麵中村藤吉

Day 3  大阪心齋橋旅店奈良小鹿志津香炊飯梅田、統一阪急難波道頓堀心齋橋筋

Day 4  環球影城宵夜

Day 5  回家

由於很臨時決定出發所以我們這次的班機時間很爛哈哈

所以我們只能集中在中間3天玩

本來是想要去四天就好但因為四天根本玩不夠

所以也就隨性再多一天 這次旅行說有多隨興就有多隨興囉

 

雖然沒做多少功課但是我們這五天下來幾乎沒有什麼迷路

由此可見日本的路標真的規畫得很完善

主要也是他們都會有漢字 所以搭乘交通工作不會太難的

我們第一站呢是要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車站

這樣一趟大約是1個半小時 我們搭的是JR特急車

想當初我研究他們的交通也是研究個老半天

因為主要是他們交通費很貴 如果不好好做功課可是會花很多冤大錢的!!! 

SAM_0099-tile  

所以如果要規劃是否要買交通2-3日劵

首先安九我覺得你應該要規劃好一整套完整行程再想需不需要買套票

因為當初我就一直想省錢導致我規劃行程時一個頭兩個大

日本地鐵套票又有分好幾種會讓人眼花撩亂的那種 而我這次去幾乎都是搭JR線比較多

JR給我感覺也比較乾淨很像是高鐵的感覺 所以我比較喜歡搭JR線

由於我也只有去一次而已 請不要問我地鐵的事

除非你問的問題是我有遇到的 不然我真的也是不懂>///<

其實去之前有看了很多人家介紹地鐵的文章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懂 真的是去了才知道阿~~

所以如果要自由行的朋友 建議就大概知道在哪個位置就好

因為他們有很多旅遊導覽的詢問處

不懂都可以去問問 甚至還有會中文的噢(不過就是要用很簡單的單字XDD)

SAM_0117-tile  

他們地鐵都好寬敞又乾淨的

到的時候很晚了所以沒什麼人="=

SAM_0122-tile  

我們是搭乘JR特急(HARUKA號)

如果要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朋友最最最划算的車票在這裡噢

首先呢 從機場出來尋找一個JR綠色的窗口買套票 很好找出來就可以看見囉!!

裡面有販售很多種套票 像我們買了關西至京都的套票和環球影城的入場卷都是在那買的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噢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最最最推薦的就是這組套票ICOCA & HARUKA

搭乘JR特急(HARUKA號)一趟車程是2980日幣

ICOCA & HARUKA只需要3000日幣 ICOCA裡有2000日幣噢

等於這趟車程只花了1000日幣 省了1980日幣呢 是不是超級划算!!!

因為我們前兩天住京都後兩天住心齋橋

所以無法買來回票 不然來回票才4000日幣 就更加划算了

至於為什麼在那買環球影城的票呢 好險我有做功課先買

不然光是排入場卷就有得你排了 有了這個就直接入場就行了 超省時

日幣貶值到日本買比較划算噢 因為其實各大旅行業者也都有販售 但換算下來沒有比較便宜噢!!

ICOCA還有KITTY的版本 但很可惜我去的時候就sold out!!!!!!!!!!!哭泣

SAM_0135-vert  

因為想要交通便利所以選擇住了京都車站裡面的京都格蘭比亞飯店

真的是超級方便的一出車站直接就行了 

其實京都車站附近就夠玩一整天了 因為裡面有百貨公司 要找好吃的東西裡面也是多到不行

不過我們都覺得裡面的百貨公司還好不是很好逛 因為京都本來就不是逛街的地方

而且後面兩天要去更好逛的大阪 所以對我們來說沒差XDD

噢 不過京都的藥妝店真的比大阪來的要便宜噢!!!

SAM_0154-vert  

因為住五星級的關係所以把他想得很大很豪華

第一次來日本不知道日本寸土寸金成這樣的有點失望

後兩天住的心齋橋才發現前兩天住的可真是好阿!!!

不過他們真的應有盡有耶 看他們衛浴設備就知道 整個洗手台都滿滿的

SAM_0167-vert  

這是白天和晚上的京都塔

一開始查資料還差點將它誤以為是最近剛蓋的晴天塔

最後才發現那是在東京="=真是天兵

它也是可以上去看風景的 但我們覺得沒有很值得所以就沒上去了

SAM_0172-tile  

到了時候太餓了就隨性地找一間居酒屋嚐嚐看味道

去日本時打著日本東西很難吃到難吃的名號 吃東西都不會考慮到好不好吃這一點

哈哈 會不會太冒險了 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都頗好吃的呢♥

SAM_0179-vert  

到的時候是晚上大約10點半了 店家還很驚訝跟我們說我們只到12點噢

心想你們是要多準時打烊呀才10點半耶就不想接客了嗎?

真不愧是日本人很準時 如果在台灣一定到打烊前一刻都還接客

殊不知我們真的很餓 怕燙的點冷面 不怕燙的點熱麵 所以我們可以吃很快

絕對不會耽誤你們太多時間的>///<

SAM_0200-tile  

瞧瞧我們吃飽了還有時間玩 下面這張是因為我不小心按了服務鈴

不知道這是服務鈴按下去 大聲到我想挖個洞阿!!!

幹嘛不自己人聽到就好="=

天啊 這是我第二天燙了劉海還沒洗頭的樣子 好驚人!!! 

SAM_0206-tile  

這是我們第一天短短的行程 哈

Day2-Day5我們下回見囉♥♥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kuo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